您现在的位置:宇宙视窗 >> 太阳家族 >> 小行星 >> 国际小行星搜寻

国际小行星搜寻活动International Asteroid Search Campaign (简称IASC)是由美国NASA天文研究所, Hardin-Simmons 大学和 Hands-On Universe(HOU)国际天文教学组织联合发起,并提供望远镜和专家队伍,组织国际学生基于Internet对天文观测图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获得原始发现的联合行动。
    参加这个活动的学生的任务是接收观测图像数据,使用指定的软件工具分析,并找出候选移动目标,按要求格式上传结果。这些结果经天文学家证认,最终由设在美国哈佛大学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 Center确认。
    IASC活动中国主办方为中国Hands-On Universe组织,2008年第一、二期活动历时三个月,有九个学校二十多位师生参加。中国学生共发现主带小行星1颗,证认了近地小行星4颗,获得虚拟撞击体观测结果1次。IASC活动每年举办多次,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都会收到美国NASA和主办方颁发的证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