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物医院
作物虫害  | 害虫与益虫  | 昆虫变态  | 昆虫食性  | 昆虫趋性  | 昆虫群聚性  | 昆虫假死性  | 昆虫冬眠  | 同类相食

作物虫害 害虫与益虫 昆虫的变态
昆虫吃什么?  飞蛾扑火为哪般?
密密麻麻的昆虫 装死的昆虫
冬天昆虫都去哪了? 螳螂为何吃新郎?
作物病害  |真菌病害  | 病毒病害  | 细菌病害  | 流行性病害  | 中毒性病害  | 养分失调型  | 温度失调型  | 水分失调型

农田杂草  | 杂草的生命力  | 寄生性杂草  | 斩草除根  | 化学除草  | 生物除草  | 异株克生

农田杂草 杂草的生命力
寄生性杂草 斩草除根
化学除草 生物除草 异株克生
缺氮  | 缺磷  | 缺钾  | 缺硫  | 缺钙  | 缺镁  | 缺铁  | 缺锌  | 缺铜  | 缺钼  | 缺锰  | 缺硼

人会生病,作物也会生病。在作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会发生形形色色的疾病,使作物的正常生长与发育受到干扰,生理功能和组织结

构受到影响或破坏,造成作物减产、品质下降,甚至整体死亡导致绝收。让我们看看常见的作物病害及其防治方法。

作物的一生会碰到许许多多影响其生长发育的害虫。这些害虫多数属于昆虫,也有的属于其他动物。害虫以作物为食,与人类争夺食

粮,它们往往发生快、数量多,对作物的危害十分严重,是农业生产的大敌。如蝗虫大量发生可将农作物一扫而光,造成严重的蝗灾。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些常见的作物害虫及其防治方法。

“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。” 这句诗说的是农民给农作物中耕除草的情景。农田杂草是指那些混杂在作物中的不是人们有意栽培
  的植物。农田里的杂草会与作物争水、争肥、争阳光,严重影响作物的茁壮生长,通常可农田作物由于杂草危害可减产20%以上。所以,给农田清除杂草是十分必要的,下面介绍一下常见农田杂草及其习性,以利防治。
综合防治  | 生物防治  | 化学防治  | 物理防治  | 病毒病防治  | 线虫病防治  | 生物除草  | 化学除草  | 杂草的综合防治